U20亞洲杯中國男足U20補(bǔ)時(shí)階段被沙特U20絕殺,比賽已經(jīng)過去多天了,但是一直有人在咨詢中國隊(duì)罰點(diǎn)球時(shí),對方已經(jīng)提前進(jìn)入罰球區(qū)了,在罰丟的情況下,需不需要重罰?如果有VAR的情況下是不是就可以介入了。
在中國隊(duì)主罰隊(duì)員將球踢出前,明顯可以看出有兩名沙特隊(duì)員提前進(jìn)入罰球區(qū),并且就是在裁判員的目視下,那么在球罰丟的情況下,需不需要重罰呢?
規(guī)則規(guī)定,提前進(jìn)入的隊(duì)員觸及球或與對方爭搶球阻止了對方隊(duì)員進(jìn)球得分、嘗試進(jìn)球得分或創(chuàng)造進(jìn)球得分機(jī)會,那么只有在這種情況下才會判罰違規(guī),即在點(diǎn)球罰丟的情況下需要重罰。
視頻中也能看出提前進(jìn)入的沙特隊(duì)員將球解圍了,有人說這不是觸球了嗎?其實(shí)規(guī)則的提前進(jìn)入的隊(duì)員觸球或與對方爭搶球這是一個(gè)主語,也就是說以上兩種情況判罰的前提是這兩種行為阻止了對方隊(duì)員得分、嘗試進(jìn)球得分或創(chuàng)造進(jìn)球得分情況的任意一種。對提前進(jìn)入的行為應(yīng)采用對守門員提前移動的判罰原則,即:僅在造成阻礙時(shí)才被判罰違規(guī)。
結(jié)合這個(gè)畫面,以上三種任意情況都不滿足,因此即使對方觸球了,也不會判罰違規(guī),所以說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。
針對上述情況,也有老師咨詢了IFAB,給出的答案,大家可以參考。
再次說明一下,以上所有解讀都是個(gè)人觀點(diǎn),解讀都是基于個(gè)人對足球規(guī)則的理解,不代表一定正確,甚至一些就是錯誤的。請大家理性討論。
本文標(biāo)簽: 足球 中國男足 中國足球 中超